学生讲解题目

学生讨论题目

今天,我们的华语补习老师,
把我们form 4的华人分成六组,
然后,就给了三个题目,
每两组都会讨论同一个题目,
分别有
[如果平原/河边/海边的草枯死了,会有什么问题?]

我那一组就选到了
[如果平原上的草枯死了,会面对什么问题?] 
我们讨论好了后,
就开始一组一组出来讲解了。

skip skip

当轮到我那组后,
我就和一位朋友站起来,
到前面去把麻将纸粘上去。

接着就开始了,
相信大家都没有想到,
我会有那么大的突破。
我真的把他们吓呆了,
  
废话少说,开始!!

站在那么多人面前,
我打大声地对他们喊道:
“在我们还没有开始之前,
可不可以给我一个热烈的掌声?!”

没想到这下子,
他们真的吓了一跳,
每个都拍手了!!
吓死我,
我还以为没有一个人会拍手,
反应很热烈。

接下来,我就开始说明了。
:“因为之前(缺少食物)这个要点前几组都讲过了,
所以我跳下一个,
(水源受到影响),因为有草的出现,就表示有水源,
现在草原枯死了,哪儿还有水源?
到时妈妈喊一句:‘拿桶!’,爸爸喊一句:‘去海边!’
一家大小就拿着桶去装水。[我有做很大的动作,
出动肢体语言]”
 他们每个都笑了,
很大声地一个全体鼓掌
在来说:“(容易发生火灾),
当草全部枯死了,温度持续提高,
就容易导致火灾”然后我说:“
这让我想到了一首歌,你们要不要听!?”
每个都说:“要!”,
我就说:“那我开始咯!123开始!我的热情hei!(走去右边然后拍手)
好像一把火hei(走去左边拍手)!点燃了这个沙漠~hei!
(整个人走回中间,双手举起来,
然后一边摇一边遵下)”
搞到我自己也笑了。
然后就听到他们哇哇叫地拍手,
掌声很强烈

最后的是(空气中的灰尘与二氧化碳增加,空气减少)
加以解释后,
我就补充说:“平原没有草来捉紧泥土,
那大风一吹~(右手作了大动作),哇!几美呀![因为沙尘全飞起来]” 
然后我的双手放开开,
乱乱摇,好像一条布被狂风吹酱摇摆。
他们真的给了我一个很热烈的回应,
开心死我了!!
我说谢谢后,
他们给了我很多[爱的鼓励],
我自己也跟在一旁拍手了!!
哈哈,
好开心的一天。

连我的朋友都说被我吓倒了,
他们说我之前不是这样的
因为之前我不太会搞笑,
也很少在大家面前,做这么大的动作。
我真的让他们称赞的太开心了
连那些(阿哥阿哥仔)的都说很好笑,
也有在后尾鼓掌。

朋友都说,这么多里面,
看到我的演讲最过瘾了。
因为我做了一个很大的突破
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glitter-graphics.com

Comments

  1. 有個"網路兼職"機會替自己加薪,增加存款!
    給自己一個機會深入瞭解吧!
    免費索取在家網路兼職資料 。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PS: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不感興趣,很抱歉打擾您!!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在鞋店打工

厕所门口

the birthday of my friends n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