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口中唱的*鲁冰花*

 
16.6.2011
中五的net ball终于结束
我和队友们在那个炎热的星期四下午
辛苦地终结了两场比赛
所有参赛者都是马来同学,
除了我一个华人和另一个印度女同学gajalaxmi
太阳大得把我们毫不留情地晒了几乎一小时多
晒得我的脸都通红了,
像烧猪一样....

5.44pm
一切终于结束,
我们拿第二!!
哈哈~~
我的朋友都说我做得不错,
还有朋友都竖起大拇指呢~(他叫haiqal)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
他们还笑话我这个centre是pemain negara
全场跑上跑下,
呵呵~~这不都是centre应该做的吗?

打了通电话回家,
和另一个马来朋友在校门口等车,
其他的朋友该回的几乎都回了
他们有的是摩托嘛~~

等着等着,
远处驶来一架旧式摩托车
像我爸爸的那架
上面坐着一个年约60的uncle
有个看起来像是5、6岁的小男孩坐在他前面
在从我们眼前驶去前,
我们听到他嘴里朗朗唱着的歌,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
后尾还没来得及唱完
他们已像风那样快速地走远了
留下我们久久不能从他们身上移走的视线
和两对在回味他歌声的余音的耳朵
就那几秒钟,我们愣在那儿了....
良久,farhana开口了
“唱歌耶...好好听哦...”
没错,farhana虽然是马来人
她会听,以及讲华语
我笑笑地点头同意

那首歌
那男孩
唱得很有感觉
心被振着了
那首歌
我从来没有看过歌词
但不知从哪里听来
偶尔会在脑中闪过
但想来想去,却只记得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就是那小男孩的歌声在我面前闪过,
稍瞬即逝的当儿
我想起了另一部份的歌词
这首歌或许很普通
可是歌词能让人感动得掉泪
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他唱出的那种感觉
真的在心中久久不能散去...
动听的不得了,虽然就只有短短的几秒钟

有时候,有些歌
小孩唱出的感觉往往比大人们唱的
还要感人动听....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在鞋店打工

厕所门口

the birthday of my friends n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