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鞋店打工


在鞋店做工了,


要来看我吗?





自从十月二十二号起,我在一间鞋店工作,当时我去到那儿的时候什么都不懂,所以就听那里的店员的使唤,搬这个,搬那个。领导我害怕的是,客人要试某个大小的鞋子时,我得跑到仓库里不停地往鞋架上爬。这可不是小事情,跌下来足以进医院。那个鞋架高到天花板!Oh my God!想闹自杀又不想死的可以来我工作的店找我,我教你爬。我曾经就在爬架子拿鞋的时候,两只手明明抓着木往上踩,没料到我的左脚踩空了,整个人就往后滑,左手也跟着滑落了,幸好我的右手抓得稳,可是,来不及了。当我整个人往后滑,就像我的右手在抓着钢管跳钢管舞似的往后滑,没两下子,“PANG!”的一声,眼泪几乎飙了出来,原来,我的屁股撞着木头的尖角。痛得要命,好彩撞得不重,痛了没几分钟就安然无恙了。真是谢天谢地。

来店里选购鞋子的客人不多,都是看情况而定的。星期六和星期日人最多,老板后来还向我们说,接近12月,肯定会有很多人,因为要去中国旅行。去旅行当然是选好品质而且耐用的鞋子,而那些鞋子只有我们店里有卖,所以生意会好很多。马来人最喜欢sandle[一种鞋子],所以每次有马来人来我们的店时我们就尽量介绍这些鞋给他们,尤其是鳄鱼牌的鞋,RM55——RM59.99一双。如果是大头鞋,那我们就赚很多了,哈哈,一双几乎是RM129——RM160一双。越卖越多就越好,因为我们的工资有一部分是佣金,佣金的多少就要看你卖多少双鞋以及每双鞋的价钱抽出来的。所以我们店里的员工常常会争顾客,甚至导致我们的关系不好。



我们店里总共有7个员工,当中有我喜欢的,也有讨厌的。我们有两间店,一间是KK,另一件是DNA。我在KK工作,KK有4名员工(包括我),先来数数

KK鞋店


  1. Aunty Low
  2. Ana
  3. Kak Yu

DNA分店

  1. Aunty Cu
  2. Kak As
  3. Nisa


我就觉得aunty low 和 aunty cu 不错,kak as 和 nisa 就很搞笑,kak as 的动作很大,她甚至可以在我面前摇她的胸.....动作搞笑可是她穿baju kurung 和高跟鞋似乎跟他的性格差很远。kak as 就很照顾我,我被人串的时候她教我装傻,以免惹事生非;我想发泄的时候她就教我方法发泄。有这两位“大姐”还有另外两位aunty照顾果然不错。

但...........

我惟有不满的就是另外两个人。kak yu为了那很多的工资,不顾一切和我们抢客,这样是为了在工资上价更多的佣金。可是薪水多又怎样?他每次向老板借薪水接到整个月的工钱都借完了,得等下一个月再向老板借钱。她每次都和我抢客,有一次生意不好,太少人了,我从早站到晚都没有卖到一双鞋,她就一连卖了四双。这样还不止,她连最后一位客人也要和我抢,就单单一双RM18的校鞋也不让我卖,就这样,我一整天都没破纪录。幸好我是刚来工作的,不然老板会呱呱叫。


另一个叫ana的同事也好不到哪里去,一整天好话没说过,不好听/串人的话就一大堆。记得刚刚放工之前,因为我听不清楚她说什么,我就连续回了她2声(ha?)表示再重复。她竟然说我:“moi! tak guna kalau muka cantik tapi telinga pekak!”她把我说成耳聋的人,太不像话了。她也没想到刚才她说的那些话连带的讽刺到了有听觉障碍的人没有用。她才没用吧!!男朋友就一大堆,而且是不同地方的人,她还毫无保留地向我们说她和其他男生做了些什么,真是不要命!!刚才她卖了6双鞋子,我卖4双,有客人来了,她不让我招待,反而还向我说:“moi! itu saya punya customer ! you jangan rampas ya!”
真是没礼貌!让她再卖多一双没关系,放了她。但她后来还卖了两对价值不菲的鞋子,单单一双鳄鱼牌和一双名牌男装鞋就让她赚了不少,所以老板很器重她。

aunty low向我说的,ana最爱拍老板的马屁,kak yu 最喜欢抢客,果然没错。开始时我还以为aunty low误会她们了,怎知道她们越来越过分。aunty low还说,在这里工作很气人,我现在领悟到aunty 讲得没错了。

不止,店里的
老板很爱说粗话,他可以在客人面前骂自己的店员,其中kak as和 nisa 就被他骂过“cibai ! lantoi ! bengong ! jinaka ! .....”不可以再说了。
老板甚至在厕所的门前贴着大大张的纸,上面写着“Cibai!Tolong tutup lampu !TQ”
我觉得他那最后的TQ(thank you)说的根本都不真诚,只是用来挽回/掩饰 别人对他的印象,应为他知道,不写TQ就是没文化的人了。可是他写了根没写都一样,他还是一个爱说粗话的人。




记得有一次,我一个朋友在店里闹了个笑话。我们一班店员在店里说笑。说着说着,她突然一个人大笑起来,我们就用很奇怪又无奈的眼神看着她,突然之间,她放了一个大大声的“瓦斯”。Oh my god!在旁边的kak yu就说:“mak oi!”然后她就快快跑去厕所,我们也替她感到尴尬呢!我们真的没有想过她会放那么一个大的“大声炸弹”!!天啊,那不就等于毁坏了她的个人形象?!
从厕所勇敢地站出来了以后,我们还向她说:“你的不止是大声炸弹,而且还是臭弹。”她慌了慌,然后说:“真的吗?”答案你们都应该知道。搞到很尴尬,幸好老板没有在,也没有顾客经过。在别人面前“漏气”,my godness!!不想活了啦!不过我们也谅解她啦,她还要我们不说出去,可是那个kak yu 的嘴巴好像没被她缝稳,不停向外面“爆料”,不过还好只有我们店里和另外一间分店的人知道,真的是。不过还好不止是她一个“千古罪人”,kak yu 其实是一个爱放屁的人,她经常跑到别人前面,然后屁股对着那个人大大声放屁!!这次我搬这件事上来讲是有原因的,是希望我还有你们,改次笑的时候不要笑到太大声,不然的话真的会放屁,到时候是你控制不了的事和你意想不到的后果会发生。





迟些我就可能会拿到我要的相机了,我的理想相机是600万相数以上的,到时候我就会拍很多很美的照片放上来了,希望大家会期待我的作品啦!!!我会很努力地去捕捉每一个美丽的景、和事物。



我的这个blog就写到这里为止,希望大家能够谅解我刚才所说的一切。
[事先声明](以上拿着鞋子的女孩不可能是我,鞋子也不可能是我店里面卖的鞋,如果有卖的话我会不顾一切买下来的,哈哈)





THE END





Comments

  1. haha~
    真的很好笑叻。。
    又有趣的经历!
    你就好,找到工作。。
    有薪水了,可以买到你想要的东西!
    我也想买我想要的东西~
    可是我生日还没到,没满16.
    老板不请我。。
    T0T..
    讨厌。。
    呜~
    玉婷。。。
    你喜欢鞋子嘛!不怪得!
    在鞋子店打工啦!哈哈~
    我曾经好像有在你打工过的鞋店买过鞋!
    两双叻。。
    我觉得贵!哈哈~
    不过你也要心狠一点。。
    跟她们抢客人,你那么美!
    一定抢的过地!
    支持你,加油!
    原来你想买相机啊?
    哦~~~
    如果是我,我想买。。
    一些文具器材。
    用来设计东西!!
    要买很多。。
    还有要买一种宽宽的运动长裤子。。
    因为最近那个脚的皮肤敏感又回来了!
    要遮掩一下,现在还有疤痕在!
    不美了啦。。
    呵呵。。
    好啦!我也很长气一下的。。
    到此收手,
    掰。。
    永远支持你哟!!
    得空也找我聊天一下嘛。。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厕所门口

the birthday of my friends n i